ssliuhen 发表于 2013-5-28 07:46:33

怎么解决开裂问题?


各位大侠,请指教,谢谢

放牛山娃子 发表于 2013-5-28 12:14:29

什么个情况,详细点,
产品尺寸,纱含量、粉含量,用什么固化剂,用量,温度多少,速度多少,用什么毡?

云上一只苹果 发表于 2013-5-28 12:35:15

这是方管吗?

果味 发表于 2013-5-28 13:00:43

这个问题个人理解应该是树脂和玻纤没有完全浸润的结果   请高手明示

ssliuhen 发表于 2013-5-28 13:07:18

1%BPO+2%TBPB体系开裂很严重,用0.7%Pulcat+0.2%TBPB有降低开裂但是还没有完全解决。
树脂是普通的UP,拉挤速度很慢20cm/分钟。模温度是2区170度,3区180度,1区没有加热。

ssliuhen 发表于 2013-5-28 13:10:29

壁厚只有5mm,正常情况下很难开裂。我是怀疑1区没加热,没有起到初步引发。到2区和3区固化太快,一个是放热高还有就是收缩大。请大家帮忙分析下哈,谢谢。

kfhwvfp1983 发表于 2013-5-28 14:49:15

一区温度加起来,二区,三区温度降低。
一区没有加热,相当于认为的把模具长度减少了

放牛山娃子 发表于 2013-5-28 20:00:17

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

放牛山娃子 发表于 2013-5-28 20:14:20

工艺单奉上:
泰玻和重庆的纱都用,纱含量预计30--40%,还添加40%氢氧化铝,树脂是富菱的普通UP,
1%BPO+2%TBPB开裂很厉害。用硕津的0.7%Pulcat AW+0.2%TBPB能解决些问题但是不是很彻底。1区没加热,2区温度170度,3区180度试过,和2区190度+3区200度,速度都是20cm/min,效果都一样,就是照片上的效果。

请大家再讨论一下。

一、纱含量不是预计,而是要精确数据,波动范围也不能这么大。
二、固含量不高,说明树脂含量不低
三、固化剂配方一个在天一个在地
四、温度设置为何要这么高?是不是越高固化越好?是树脂厂的建议设置还是固化剂厂的建议,或者是你的温控表可以设这么高,闲着也是闲着?

       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?微裂可以有,只是如何看,如果肉眼看不到时改放大镜就可以看到,放大镜不清楚时,显微镜……

       改善建议(五条)今天先说一条:把粉提高一倍(如果纱含量是你的的数据)

ssliuhen 发表于 2013-5-30 13:23:19

温度是设定温度,用温度计测量了模具的外表面2区温度才120度,3区温度才138度。是有温差的。
页: [1] 2 3 4 5
查看完整版本: 怎么解决开裂问题?

成都长远顺实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