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极狐 发表于 2007-8-15 09:29:33

我拍了张照片,请高手们帮忙分析下这模具表面是怎么啦.

我做游艇表面,开始用三星腊感觉表面没有这种很细小的桔纹波浪但似乎亮光不够,
于是从新抛光去腊涂PMR半永久性脱模剂.结果产品出来后发现亮光有,但表面不光滑.仔细看就是向图片上的这个样子.究竟是什么原因呢?怎么解决才好?

北极狐 发表于 2007-8-15 09:33:08

放大后的局部图片

北极狐 发表于 2007-8-16 21:07:31

没人回应啊,

everywhere 发表于 2007-8-17 08:06:14

固化剂你加了多少啊?
喷涂完胶衣后多长时间上的第一层纤维?

谷孝明 发表于 2007-8-17 08:33:22

你好,几点建议,希望能给你有点帮助

胶衣粘度或触变指数太高,      建议换胶衣   
喷枪离原模太近或喷射角度不对,    建议保持喷嘴和原模有合适的角度,与原模的高度为50-100厘米
雾化不好    建议提高喷射压力或更换喷嘴,喷嘴建议2.8-3.0
如楼主不换模具,生产出的游艇表面同样会出现这种情况
愿楼主早日找到问题所在,顺祝工作愉快!

海边听涛 发表于 2007-8-17 09:09:26

水磨在处理吧!

邓海岸 发表于 2007-8-17 09:45:31

可能是胶衣还没有好就上第一层纤维了,很早以前我也有这个情况。我们当时是做雷达罩。

北极狐 发表于 2007-8-17 21:28:03

感谢楼上前辈的热心解答.可能我没有说明白.
我出现这种情况是在用了PMR脱模剂后,做了一个产品后才发现的.
在用PMR脱模剂前我用三星蜡已经做过一个产品,当时表面光滑没有这种花纹.

这个花纹不会是模具胶衣固化不良或玻纤收缩外露引起.因为模具做好后我经过水磨抛光处理的.而且已经用脱模蜡试制成功一个表面光滑的产品.然后重新去蜡抛光打PMR脱模剂的.
我怀疑是PMR脱模剂的问题,我是第一次用PMR脱模剂想知道你们大家是不是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?
该怎么解决??? 有没有更好的脱模产品呢? 谢谢!
这段时间被这个问题搞得束手无策了

everywhere 发表于 2007-8-18 06:13:23

能说一下您是怎么上PMR的?

kanan 发表于 2007-8-18 09:06:58

引用第7楼北极狐于2007-08-17 21:28发表的:
感谢楼上前辈的热心解答.可能我没有说明白.
我出现这种情况是在用了PMR脱模剂后,做了一个产品后才发现的.
在用PMR脱模剂前我用三星蜡已经做过一个产品,当时表面光滑没有这种花纹.

这个花纹不会是模具胶衣固化不良或玻纤收缩外露引起.因为模具做好后我经过水磨抛光处理的.而且已经用脱模蜡试制成功一个表面光滑的产品.然后重新去蜡抛光打PMR脱模剂的.
.......
以前不出现,并不代表以后一定不会出现!你的问题一定是在你们员工的操作手法上!从根源入手,找出问题解决它!

比如说上PMR之前,要先对模具本身进行检查,有坏道当然要修复!再则PMR所到之处要选用渐进法----咬尾巴!即前面的涂后面的随即擦掉!(我所指的擦掉是指看到光泽度为止切勿留暗点)

再则就是楼上所说的喷枪时应多注意什么.积层作业时应注意哪些,整理一下就可以解决了!

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
页: [1] 2 3
查看完整版本: 我拍了张照片,请高手们帮忙分析下这模具表面是怎么啦.

成都长远顺实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