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微信登录

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FRP玻璃钢复合材料论坛

查看: 17164|回复: 46

[求助] 怎么解决开裂问题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5-28 07:4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开裂

开裂

各位大侠,请指教,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12:1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个情况,详细点,
产品尺寸,纱含量、粉含量,用什么固化剂,用量,温度多少,速度多少,用什么毡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12:3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方管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13:0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  个人理解应该是树脂和玻纤没有完全浸润的结果   请高手明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28 13:0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1%BPO+2%TBPB体系开裂很严重,用0.7%Pulcat+0.2%TBPB有降低开裂但是还没有完全解决。
树脂是普通的UP,拉挤速度很慢20cm/分钟。模温度是2区170度,3区180度,1区没有加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28 13: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壁厚只有5mm,正常情况下很难开裂。我是怀疑1区没加热,没有起到初步引发。到2区和3区固化太快,一个是放热高还有就是收缩大。请大家帮忙分析下哈,谢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14:4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区温度加起来,二区,三区温度降低。
一区没有加热,相当于认为的把模具长度减少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20:0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28 20:1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艺单奉上:
泰玻和重庆的纱都用,纱含量预计30--40%,还添加40%氢氧化铝,树脂是富菱的普通UP,
1%BPO+2%TBPB开裂很厉害。用硕津的0.7%Pulcat AW+0.2%TBPB能解决些问题但是不是很彻底。1区没加热,2区温度170度,3区180度试过,和2区190度+3区200度,速度都是20cm/min,效果都一样,就是照片上的效果。

请大家再讨论一下。

一、纱含量不是预计,而是要精确数据,波动范围也不能这么大。
二、固含量不高,说明树脂含量不低
三、固化剂配方一个在天一个在地
四、温度设置为何要这么高?是不是越高固化越好?是树脂厂的建议设置还是固化剂厂的建议,或者是你的温控表可以设这么高,闲着也是闲着?

       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?微裂可以有,只是如何看,如果肉眼看不到时改放大镜就可以看到,放大镜不清楚时,显微镜……

       改善建议(五条)今天先说一条:把粉提高一倍(如果纱含量是你的的数据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30 13: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度是设定温度,用温度计测量了模具的外表面2区温度才120度,3区温度才138度。是有温差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成都长远顺实业

QQ|玻璃钢复合材料商城|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FRP玻璃钢复合材料论坛 ( 蜀ICP备10204395号-1 )

GMT+8, 2022-12-4 17:08 , Processed in 0.119801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© 2015-2016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