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ndsee 发表于 2003-9-19 13:58:18

脱模剂要打好噢!

一个漂亮的模具做好了,就要投入生产了,可一定要打好脱模剂呀!如此费银子的东东一旦脱模剂没打好,可就废了。国内目前多数用的都是进口的8#蜡或者蓝蜡。打完后,要停一段时间擦去表层的浮蜡再打,一般新模具要打3~4遍。打完后也要做一下试验,确保不会粘模了。打蜡时为了让蜡层充分形成固化,打上新蜡后,不妨在太阳底下晒上一两个小时,保证擦蜡的工人再擦蜡时能出一顿大汗,比蒸桑拿出得多。而且第二天一定会腰酸背疼,但效果确是不错。

duronzyb 发表于 2011-5-12 15:45:05

新版的PMR,好像成膜印痕少了些,但有效组分也一样被降低了,连续脱模次数减少了。

其实,半永久性脱模剂,还有个美国牌子,AXEL,也不错。

超级模型 发表于 2011-8-12 08:16:08

我自己再顶...........8888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.......8888:::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.....8888::::::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....88::::::::888:::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..88888888::::8:::::::::::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888.8::888888::::::::::::::::::88888888888...888
...........88::::88888888::::顶::::::::::88888888888....8
.........888888888888888888:顶:::::::::::8888888888888
........88888888888888888888::::::::::::顶88888888888888
........8888888888888888888888:::::::::顶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.8888888888888888888888:::::::顶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..8888888888888888::88888::::::顶88888888888888888888
......88888888888888888:::88888:::::顶888888888888888...8888
.....88888888888888888:::88888::::顶::o*顶*o888888888....88
....88888888888888888:::8888:::::顶:::::::::::88888888....8
...88888888888888888::::88::::::顶::::::::::::888888888
..8888888888888888888:::8::::::顶::aAa::::::::顶8888888888.......8
..88...8888888888::88::::8::::顶:::::::::::::888888888888888.8888
.88..88888888888:::8:::::::::顶::::::::::::88:88888888888888888
.8..8888888888888:::::::::::顶::"@@@@@@@"::::8w8888888888888888
..88888888888:888::::::::::顶:::::"@a@":::::顶8i888888888888888
.8888888888::::88:::::::::顶88:::::::::::::顶88z88888888888888888
8888888888:::::8:::::::::顶88888:::::::::顶顶888!888888888888888888
888888888:::::8:::::::::顶8888888顶A顶顶顶A顶V顶顶888*88888888...88888888
888888.顶:::::::::::::::顶888888888:::::::顶顶88888888888888...8888888
8888...顶::::::::::::::顶88888888888::::::顶顶888888888888888....88888
.888...顶:::::::::::::顶8888888888888顶:::::顶顶888888888888888....8888
..888..顶::::::::::::顶8888:888888888888::::顶::顶顶88888.888888...8888
...88..顶::::::::::::8888:88888888888888888::::::顶顶8...88888...888
...88..顶::::::::::8888顶::88888::888888888888:::::::顶顶88888....88
...8...顶顶::::::::8888顶:::8888:::::888888888888::::::::顶顶8.....4
.......8顶:::::::8888顶:::::888:::::::88:::8888888::::::::顶顶....2
......88顶顶:::::8888顶:::::::88::::::::8:::::888888:::顶:::::顶
.....8888顶:::::888顶顶::::::::8:::::::::::顶::::8888::::顶::::顶
....88888顶:::::88:顶::::::::::8:::::::::::顶:::8888::::::顶::顶
...88.888顶顶:::888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8888:::::::::顶:
...8.88888顶:::88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88::::::::::::顶
.....88888顶:::88::顶::::::::::*88*::::::::::顶:88::::::::::::::顶
....888888顶:::88::顶:::::::::88@@88:::::::::顶::88::::::::::::::顶
....888888顶顶::88::顶顶::::::::88@@88:::::::::顶:::8::::::::::::::*8
....88888..顶:::8::顶顶:::::::::*88*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88@@
....8888...顶顶::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88@@
.....888....顶:::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顶::::::::::::::::*8
.....888....顶顶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顶顶:::::::::::::::顶
......88.....顶::::::::顶顶顶顶:::::::::::顶顶顶顶:::::顶顶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88....顶顶:::::::::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88....顶顶::::::::::::顶顶顶顶顶顶顶::::::::::::::顶顶顶顶顶顶
.........88...8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顶顶顶
..........8...88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:顶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888顶顶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:::顶顶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88888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顶顶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888888顶顶::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顶顶顶:::顶
............88888888顶顶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::顶顶:::顶
...........88.8888888顶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:::::顶:::顶
...........8..888888.顶:::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顶:::顶:
..............888888.顶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:::顶顶
.............888888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888888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
.............88888...顶:::::::::::::@:::::::::::::::顶::顶
............88888...顶:::::::::::::@@::::::::::::::::顶::顶
...........88888...顶::::::::::::::@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
..........88888.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::::顶:::顶
..........8888.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::::顶:::顶
.........8888.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顶:::顶
........888....顶: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顶::::顶
......8888....顶顶::::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顶:::::::::顶::顶:::顶
.....888......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::::::::::::顶::顶顶:::顶
..8888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:::::::::::顶顶::顶顶:::顶:
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顶顶::顶顶:::顶顶
............顶顶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顶:::顶顶
............顶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:::顶顶
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顶:::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顶88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顶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8888888888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::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88888888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888888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: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88888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: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::88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顶: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顶: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顶:::::::::顶顶顶:
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顶顶:::::::顶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顶顶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顶:::::::顶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顶顶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顶: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顶顶: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::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:::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顶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::顶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顶顶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:顶::::::顶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顶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顶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顶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:顶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::顶顶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:::顶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::::顶: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:顶::::顶::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顶:顶::顶: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顶::顶顶:::::::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顶:::::::顶: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顶顶.顶顶::::顶:顶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顶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顶::顶顶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顶

vincent2011 发表于 2011-8-12 10:59:50

好久远的帖子,不过精华,学习一下

jasminexyc 发表于 2011-11-2 11:38:35

这贴才是精华帖子,受益匪浅呐。
其实关于前面提到的封孔剂,那个玩意儿完全可以用8号蜡代替,在新模具表面打8号蜡,用作封孔,然后再打脱模剂,这样反复操作三五次,保证你脱起模来爽的不得了。
需要汉高乐泰770NC脱模剂的请联系联系哈,保证物美价廉。
Tel: 028-65963169 小李

youth1025 发表于 2011-11-2 13:24:02

引用第141楼jasminexyc于2011-11-02 11:38 AM发表的:
这贴才是精华帖子,受益匪浅呐。
其实关于前面提到的封孔剂,那个玩意儿完全可以用8号蜡代替,在新模具表面打8号蜡,用作封孔,然后再打脱模剂,这样反复操作三五次,保证你脱起模来爽的不得了。
需要汉高乐泰770NC脱模剂的请联系联系哈,保证物美价廉。
Tel: 028-65963169 小李

      这样操作不行吧,之前打蜡,后续在打脱模剂,脱模剂就会把腊给溶解掉,这样的话之前打的腊,没有任何意义了,而且严重的话,会起冲突,导致粘模。
使用 脱模产品的话,建议要不纯粹打蜡或者脱模剂,实在为了保险混合用,先打脱模剂,后打腊。

soundsee 发表于 2011-11-3 15:46:31

不是遇到了一些疑难杂症,真不建议不同类型的脱模剂混用!

panyudong123 发表于 2012-2-23 20:42:34

frpbbs

soundsee 发表于 2003-9-23 15:40:02

[这个贴子最后由soundsee在 2003/09/23 03:42pm 第 2 次编辑]<br><br>现在脱模剂产品很多,光脱模蜡就不少,目前较流行的产品是不含硅的,不在模具上积聚的,不会转移到产品的脱模产品。当然了,要求再高点就是要环保呀,低挥发呀!!等等!

soundsee 发表于 2003-9-26 11:02:14

[这个贴子最后由soundsee在 2003/12/01 01:29pm 第 3 次编辑]<br><br>目前在手糊等工艺中,美国的PMR脱模剂独领风骚,不但脱模效果好,而且可实现多次脱模,还有啊!尤其适用于北方冬季的低温条件的脱模,利用它生产产品,在这期间使模具在低温条件下完成熟化。
页: [1] 2 3 4 5 6 7 8 9 10
查看完整版本: 脱模剂要打好噢!

成都长远顺实业